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【關於我】2012年的改善情況

大家好,2012年已經過去,即將要到了農曆新年了。小弟在這一年來,照著【如何解脫人生的種種痛苦】這本書來修行,持續地有了更進一步的改善,在這裡跟大家稍微分享一下,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。

1.          人際關係方面:比較能夠克制自己不說出得罪他人的話。如果還是不小心說了,至少自己能注意到,而趕緊改過。自己的情緒方面也比較能夠穩定,不會太容易就有大的起伏。比較能體諒別人的小錯誤,或不會再因一些小事而耿耿於懷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鼻子過敏:2012年底~2013年初,已經減低到幾乎不會去注意到自己鼻子的狀況了,本來偶爾會出現的嚴重流鼻水、鼻塞也幾乎沒有出現。另外,身體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怕冷,或者稍微吹風就頭痛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容易疲倦:本來怎麼睡都睡不飽,每天都很晚起床,或是醒來後過一兩個小時又開始覺得累。2012年底左右,晚上難入睡的現象較少了,終於比較能夠準時早上6 ~7點起床,整天的精神也較好,頂多中午小睡一下即可。但是,如果當天唸「隨求即得真言」的專心程度不夠,或次數比較少,就會立刻又恢復精神支持力不佳的狀態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健忘:以前常常忘記帶東西到學校、把傘忘在路上停留的地方而遺失、忘記別人交待的重要事情,因而造成別人的困擾。現在雖然記憶力仍不是很好,但太嚴重的突然失去記憶的現象,有逐漸減少的趨勢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發燒:以前每一年固定會有幾次感冒特別嚴重而發燒,有時會連帶長達12個月的咳嗽。2012年,全年沒有再發生過發燒,只有一次較嚴重的頭痛。經刮痧治療後,一個晚上就好了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 學業及工作方面:學業方面,較不常發生難以解決的問題,跟指導教授的關係也改善了不少。找工作方面,算是較其他同時在找工作的人順利得多,只有面試過兩家公司,過程很平順,而且也都錄取了。目前只需要早點完成論文,並且去工作來償還欠冤親債主的功德。很特別的一點是,冤親債主們明顯地有督促我趕緊完成學業,去工作來還債的意思。因為這一年多以來,每一次我打算參與同學們的出遊行程,總會發生一些巧合的事情,讓我無法成行,或者是在參與的過程中,突然與一些同學處不好,使得我沒有太大意願再參加其他的活動。不過,我還是對冤親債主們心懷感激,因為至少他們願意給我機會用做功德的方式,而非用這一條命,或是一生的痛苦,來補償過去的錯誤。在我找工作的時候,他們也沒有特別干擾我,反而是讓我順利地找到了不錯的工作,甚至也沒有讓我浪費很多時間,去跟那些條件較不好的公司一一地面談。我覺得他們對我已經夠好了,我不該再有所抱怨。

目前來說,雖然我一直都還是有一些小毛病,或是有一些煩惱。然而,只要我持續地、專心地每天誦持「隨求即得真言」迴向給冤親債主,基本上問題都不會像以前那樣嚴重。我相信等到我能夠去工作,做比較大的功德來賠償給冤親債主們後,改善的速度會更迅速,這些病痛或煩惱能夠更徹底地根除。期勉所有有在修這本書的同修們,一起繼續努力下去吧!

EdonisChen    2013/2/3